BTure BHappy

磁卡新




“你不来吗?约书亚也去。”

诺伊尔现在把自己塞进躺椅里,摇着椅子,一个词一个词拼凑着刚才并不长的对话,现在他认定是这句话激怒了他。莱昂为什么偏偏会认为他和基米希有什么特殊的关系呢?约书亚是个可爱的小孩,他很喜爱他,仅此而已。他这个新室友也太疑神疑鬼了,说到底他并不明白为什么突然变成格雷茨卡和他共享一套房间了。但他似乎丝毫没有考虑就因为这一句话而不去和队友们坐在吧台扯一晚上皮有多么可疑。

一定是因为他了太多严肃文学书脑子都忘记现实和理想文字世界没什么关系啦。当诺伊尔无聊地站起来在房间里晃悠地时候他瞥到莱昂随手放在床头的书,他这样想,一边拿起书翻了翻。

大家对只有莱昂一个人从电梯间里走出来都有些惊讶。莱昂耸耸肩,可能只是累了什么的。他说。也可能因为他已经是个老头子啦必须严格地在九点半前睡觉才有可能在下届世界杯上进五个球。托马斯大笑着把队友推向了人群深处。约书亚请了第一轮酒,接着他又单独请了莱昂一轮,问起队长是不是表现得过于冷淡和他问起要不要去占领一个台球桌时一样自然。“还能怎么说呢,你也不能过分相信和过分期望。”约书亚像在分享足球经验一样在三轮酒后严肃地建议道。

诺伊尔必须承认,他看得入了迷。但是为什么莱昂会随身带一本这样的狗血爱情小说啊,更重要的是,为什么他会看狗血爱情小说入了迷以至没注意到走廊上传来的交谈声。莱昂推门的时候,他只能轻轻往被子里挪了下身子,轻轻把书落在胸前,轻轻合上了眼。他并不想向莱昂解释为什么他拿着他的小说躺在酒店房间而不是和他们一起出去喝酒。装睡是逃避对峙的最好方法。他甚至来不及把床头灯关上,他也来不及想能不能为房间里只剩这一盏灯亮着而庆幸。

格雷茨卡一边摸出钥匙一边扭身子和托马斯他们道别,当他转过头来看见房间里的样子时不免有些惊讶。曼努捧着一本书半依在枕头上已经睡着了。

昏暗中他像一只真正的猫那样悄声走近床边,微笑着发现那是他的书。你为什么会在这里选择读一个三流爱情故事度过夜晚而不是和我们一起找些乐子呢?一言不发地躺在这里那我换来的钥匙又是为了什么呢?他小心翼翼地把书从曼努的手里抽出,折了一个小小的角,轻轻放在一边,接着关上了床头灯。当他洗漱完毕后再次经过曼努床前时,他迟疑了一秒,从包里翻找出了手机,快门键按下瞬间屏幕的图像飞快闪过。曼努的眼睫毛在那里扇动了一下,心跳和莱昂的呼吸一样迟滞。

慢吞吞地脱下衣服钻进被窝里,莱昂又解锁手机,照亮了一小圈枕头。黑暗里的照片只勉勉强强能分辨出是曼努的脸。他把手机甩到一边脸埋进相反的方向。而曼努又往被子里缩了缩。就像没人读得懂的谜面,他们怀抱着对各自行为复杂的纠结和的心情入睡,你只能怪罪是在夜晚深沉的掩盖下冒出了种种危险。




tag首杀。群里搞的小新生贺接龙,不是才搞完,是觉得太烂了不想发。

评论 ( 10 )
热度 ( 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32/2楫 | Powered by LOFTER